江删社稷

总有人间一两风,填我十万八千梦。

我和周先生的恋爱日常

★再不发我可能要删掉这篇了……_(:3」∠)_

干会计这行的都知道,会计这工作轻松起来很轻松,磨人起来能把你折腾个半死不活,完了要是出错还能给残血的你一个暴击,在校的时候我就因为一个数据算的天昏地暗,而他乖乖巧巧地坐在旁边做他的编程。

等我通篇作业做完,才发现他已经撑着下巴看了我好一会儿了,看也就看了。问题是大家都知道,周泽楷这人吧,颜值高地不是一般的吓人,饶是脸皮厚如我,也被看得老脸一红。

“干、干什么?”

他弯了漂亮的眼,红唇微启,抛出两字绝杀

“好看。”




1.

初遇周泽楷,正值大学开学季。

青春年少的男孩女孩儿三两成伴,一边慢吞吞地向宿舍前进,一边看着风姿无双的学长挪不动眼睛。

风姿无双的学长白衣黑裤,衣角无风自动。他走到一人面前站定,露出了略显腼腆但帅气值满分笑容,引起一片惊呼,无形中收割无数少男少女心。偏偏本人还不自知,朱唇轻启

“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?”

教授一张沧桑的老脸笑成了灿烂盛开的菊花。

“看到没有,那个美人以后是你女婿。”

仅此作为初见,略显寡淡,唯我惊人之语令我爹十分欣慰,摸着我的犬首,笑言追不到就别回家。



等我半年长途跋涉终于将周小白菜成功拱到了手后。

“周泽楷周泽楷那么多学妹追你你就选择了宝宝,是不是因为宝宝好看呀?”

我低头扯他衣角,装着羞涩问他。他伸手揉我脑袋又是那副无懈可击的笑容。

“你跑得快呀~”





2.

“吃不吃瓜?”

“吃!”

“那我在亭子等你啊。”

大学时候,周小白菜是学校里最引人注目的一颗小白菜。时时刻刻都有人八卦着“周白菜被人拱了吗?”

每次和他外出总有人来问微信QQ微博各种交友软件求扫一扫,现在连个西瓜都不能好好吃了!看着又一个上来问微信的女生,感受到我强烈杀气他立刻严词拒绝。

事后,他一本正经地装生气,特严肃地问我

“裴一念你怎么这么小心眼?”

是啊,裴一念你怎么这么小心眼?你以前不是这样的,现在怎么别人看看你男朋友你就要生气呢?

“因为我喜欢你呀!”

不喜欢你被太多人喜欢,我喜欢就好。




我惊奇地看着眼前这人白汤圆似得面皮,一点一点红起来,特别像漫画里的那样,从脖子一路红到脸,耳朵尖更红的像是要滴血,仿佛我再说说话,周围就会响起“周泽楷即将爆炸请远离”一样的警报。

我真是……走了多大的好运,才遇到了这么个宝贝!

周宝贝大概也认为自己害羞过头了,假装正经地咳了咳,凑到我耳边跟我讲

“我也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你。”

耳朵痒痒的,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像是夏天里的冰镇西瓜,一下子让我浮躁的心平静下来,只觉得天气怎么那么好,云怎么那么白,西瓜怎么甜的不行。



3.

他比我早毕业一年,和几个同学加入了一个工作室,之前实习的时候和工作室一起做出了几个app,尝试着投放了下市场,下载量比起那些软件巨头少了不知多少几十万,却也还好。

等我毕业稳定了工作,他在工作室附近租了个公寓,我偶尔过去借住。

外面下着雪,我俩在厨房里包着饺子,窗户上都是水汽。

周小哥好看的眼睛盯着饺子皮,漂亮的手上下翻飞一个又一个精致的饺子自他手中诞生。相较于我手中的这只露头又露陷的,他包出了的饺子简称完美二字。

概括一下前因后果,大概就是我爸妈飞国外旅游压根儿没告诉我,然后原本准备晚起的昏君被拖了起来,不知如何入门的大美人笑得倾国倾城,兴致上来了要包饺子,不早朝的昏君被迷得五迷三道,起床气也顾不得发了,两眼发直地跟着起来。

唉,自取其辱。

我看着丑的不行的饺子,隐隐有点胃疼,周白菜手实在灵巧的不行,把我包的丑饺子拿了过去,这儿捏捏,那儿补补,一个和他包的一样好看的饺子出炉。

“整、整容成功!”

看我激动的样子,他抿了抿嘴唇,又是一朵笑花。一手拿起饺子皮,示意我跟上他的动作。看着看着就不再关注捧着饺子皮的双手了,眼睛自发地往周白菜脸上看去。

穿着深灰色毛衣的周泽楷像只深色垂耳兔,温顺又可爱,尤其是那认真的小眼神儿!

哎呦!朕的小心脏!

我悄悄凑过去想袭击一下这帅气的男孩子,结果丫都没看我,直接抬起胳膊镇压,还用沾着面粉手拧起了朕如花似玉的脸!

他不满地轻晃了晃我在他手上的那一小撮肉

“认真点!”

“造反啦!周泽楷快放开朕!!”

哼!理科男!没情调!!

我用力地擀着面皮,气得要起飞。他那头却叹了气,像是我才是不懂事的那个,我越加用力地擀皮,可恶!

他走了过来,低下头,有极柔软带着点温热的事物擦过我的脸,温柔地像是一阵风。

我哼哼唧唧说话,他皱着眉没听清。
我又哼哼了一遍,他凑过来。

“……再亲一个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,再亲一个!”

窗外的雪似乎大了些,点点细软的白色一点一点妆裹着这个世界。

透过氤氲着水汽的玻璃隐隐约约可以看到,身长玉立的帅气青年捧着女孩儿带薄红的脸,如雪落般温柔地印下亲吻,眉间,脸颊,最后落在女孩儿的唇边。





4.

我经期脾气很大,是能炸学校的那种。

在大学的时候写论文写得快抓狂,甚至在班里和同学说出“我们打一架吧!”这种话,可能表情太过于狰狞,反正对方十分惊恐。

千钧一发之际,周泽楷同学赶到把我提溜出去遛了一圈,七分钟后我心平气和地回到座位,完成了作业。


毕业后以前校友办了场辩论赛,我被拉去充人数,正赶上来大姨妈,辩着辩着辩出了火气。双方都快站桌撸袖的时候,不知谁喊了一句

“去找周泽楷!”

一下子再大的火气都没了,还颇有些哭笑不得。

这家伙成我的灭火器还出名了。

辩论赛后,大家一起聚了聚。大学的舍友都来了,舍长大乔,系花季眉眉,吃货小池。插浑打岔,跟还没毕业一样。

聚会结束后,小周同学来接我,没有开车我们俩顺着马路往家走。

以前系里好多认识的女生现在都有了男朋友,当初那些说好要请我们喝喜酒的情侣,转眼间就成了孤家寡人。

“周啊~”

“嗯?”

“wuli楷楷啊~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亲爱的啊!”

“……”

他没有再回答,只是低下头来看着我,呼出的白汽一点一点模糊了容颜。

海上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唉,看得宝宝好想亲他!

这个念头刚刚升起,对面这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就很不矜持地贴过来了。

干嘛凑过来?

觉得你想亲我,给你个袭击机会。







【TBC……?】

评论(9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